相逢的会再相逢

知命

霹雳同人 南宫慕 南宫神翳 慕少艾 有金光 多CP

1.5

少年闻言,目中光芒又冷了三分,直身欲立。“所以,楼主已经替我找到他了。我要见他。”

“咦,着急什么?他就在密室,又不会跑去哪里。郦庄主不如先饮完这杯茶,听我讲完。”少年重又安静地看了眼桌上冒着热气的杯子,温皇眨了眨眼,嘴角笑意更浓,“据我所知,前任庄主郦鸿念在半个月前的一场急病中亡故,而你当时跟随医界圣手凌青南游历中原。若是接到消息赶回真叶之谷,速度未免太快。况且,距今数月内,再无任何人见过凌青南出现。”

少年忽然笑了,“看来我的一举一动尽在楼主眼中,郦某受宠若惊。这些不过是我的家事,楼主也有闲心关注?”

“本来没有,不过,你要找的慕少艾身份太过招摇,过去也相当神秘,我顺带查证了下此人生前事迹,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。中原名人,药师慕少艾,十数年前,在万济医会上,我曾见过他,后来我派人找寻他在中原的居处,却发现他失踪了数年,直到发生那件事。”温皇顿了顿,呷了口杯中茶,少年此刻仍是面无表情,却听他冷冷问道,“哪件事?”温皇轻笑道,“我可是见过那张脸上没有刺青的样子呢。”少年微微挑了眉毛,终是伸手握住桌上茶杯。温皇续道,“有一个人,先是灭了西苗神兽族全族,两年后又令黑派翳流从此销声匿迹,这个人你应该再熟悉不过才是。前翳流教主,南宫神翳。”少年手中茶杯应声现出几道裂痕,温皇叹口气,“哎呀,这可是前代苗王赏给我的描金珐琅漆具里上好的一只,客人可有受伤?”少年反而笑道,“神蛊温皇果然消息灵通。说了这么多,楼主是想坐地起价?”温皇侧过头看他,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

“你的条件,我答应。”少年盯住他,目光锐利如鹰隼,“只要你能救活他。”

“哈,”温皇翕着眼轻摇羽扇,“他现在的身体已毁坏大半,即使勉强恢复肉体的生命表征,也不过是个武功全废,记忆丧失之人,也有可能这一生都痴痴呆呆。”

“我不在乎!”少年愈加坚定道,“是呆是傻,我只要他活过来。”温皇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“那,价钱么,就在原价之上再加一部《万蛊毒谱》 。”“可以。”“其实,我有一丝好奇你是怎样变成现在这副模样。郦鸿念曾经也是中原医界翘楚,他定居苗疆之后,弃医从商,还珠楼与赤松山庄仍有生意往来。今后也要请郦庄主多指教了。”温皇不紧不慢,“对了,你是想恢复他慕少艾的模样,还是?”少年似乎有些微惊讶于他的提问,思索片刻,“哼,认萍生是他舍弃的身份,那就让他保持慕少艾最开始的模样好了。带我去见他,总是要验一下货的。”“凤蝶,”温皇唤道,“带郦庄主去密室。”

 

狭窄的通道,少年一言不发,凤蝶直觉背后那双眼睛似乎要穿过自己,望见漆黑的走廊。靠近密室二十丈内都未点灯,二人渐渐适应了墙上晶石透出的光亮,少年走近石台,慢慢靠近那尸体。他伸手去扯尸体身上的遮盖之物。“小心,”凤蝶忙道,“他身上涂的药,寻常人碰到可是会烂去的。”少年充耳未闻一般,盯住那张几乎被毁去一半的脸,他伸手似隔了层纱抚上冰冷的脸上已然化掉的黥印。凤蝶见他面上克制的狂喜狂悲阴晴之色,正纳罕,少年呼吸颤抖着退开,扶墙捂嘴咳了几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凤蝶看着他背影。

少年转过身来,“无事。他什么时候能好?”

“好?你是说恢复生命迹象的话,那要看主人所用的蛊虫了。”

少年沉默着离开了,指尖滴落几滴鲜红,凤蝶听见血溅在地面的声音。

 

“你要离开?”温皇羽扇一翻,桌上现出一个金色药瓶,“这是赠品,请笑纳。能助你压住不安分的那部分魂识,暂抑反噬之苦。”

少年反手凝气一挥,药瓶已在手中,他面色较来时愈发白了几分,“多谢。慕少艾何事能活过来?”

“这嘛,我还要寻医友参详一下。五脏复原最难,少不了独步天下的织命针,必要处还需废字流出手。慢则三月,快则半月。郦庄主请耐心等待。”

看着少年走出,温皇闭目思忖片刻,修书一封,唤凤蝶道“替我送去琉璃树,好友这段时间太过闲散,请他来一趟,就说有新鲜的病例上门。”

 

落日烟的晚霞总是特别艳丽,阿九握着木剑在屋后挥舞了一阵,举头刺中半颗橘红色的日头。这颜色教他想起不好的事来。记不清时日,只记得当时的慕少艾模样有别于现今,手里握的,也不是烟管,而是剑。一柄锋芒外露,光华潋滟得晃人眼睛的长剑。自己第二次见到慕少艾那样悲伤的表情,也是夕阳如血的傍晚,竹林里风声呼啸,阿九躲在茂密的丛竹背后。几颗石子弹过来打在身上,阿九才发觉自己浑身僵硬,透过丛竹的缝隙,他看见慕少艾以长剑贯穿了女人心口,喷溅的夕阳染红了竹叶,弄脏了少艾的脸和衣裳。那女人并未立时死去,却揪着慕少艾的袖子抱了过来,剑没及柄,少艾扶住女人。两人长长的墨发和着血粘在一起,慕少艾一剑划断了自己的发,又一剑,割下了女人的头颅。浓郁的血的甜味刺激着鼻子和眼,从此,他在不爱看日落。

“你又在练剑!”朱痕作势要来抢木剑。阿九将剑收在背后跑开几步,“没有啦!我只是帮这棵树修剪树枝。”“哈,原来是种花种草的老习惯,你有当园丁的潜质。”朱痕一指窗台,“现在回去休息,等你好了,我可以教你练习剑法。”“真的吗?好呀!”阿九雀跃道,“秋天快过完了,等到冬天我就好了。少艾也回来了吧?”朱痕回头看他一眼,“如果落日烟下雪的话。”阿九嘟囔,“冬天的时候一定就会下雪了。要是在羽叔叔那里,天天都有雪。哼!”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鹿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