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逢的会再相逢

万里无云万里天

本来想把微博都删掉,又觉得有些想留着,筛拣太麻烦,结果删了一条就作罢。没什么,留或删。只是又到了想安静的当儿。一时一时

菖蒲大填坑了,拿到包裹的时候内心飞起自转百圈。

然而看完特典,整个人被炸成烟花之余,只剩下一遍遍琢磨那些设定,一再回想看过的几篇。《相思门》入坑,当年的苏意眼神清亮胜过天上月,如今也到中年,他说有一个人,比天上月更教人相思,她的名字也叫相思。现在想来,苏意对月相思的确有喜欢的意思。而月相思更对他苦恋多年。苏妄言说,三叔的眼睛那么好看,我常常忘了这双眼睛原是看不见的。月相思放任云深深被杀,应成双疯了,到中原开杀,苏意折剑眀誓,自毁双目,应不忍心,这才罢手。苏意不原谅月相思,只当自己已经死了,秋水剑藏入剑阁。我想我还是最喜欢相思门这个故事。有时候不原谅,到底是不肯原谅自己。应成双二十多年来一直漂在海上,反复看着火中幻境,云深深死的那一幕。我不由想到自己曾反反复复看苍离被俏如来杀死的戏,也都是疯了。或许就是殢无伤说的,永远活在失去的第一年。昨天半夜看秉烛游看到神君从船上走到海上走进火中幻境,我的眼也很重。他把无数断剑和金银珠宝都倒在海里,这是祭奠云深深的意思吗。虽然上任神君的事只有寥寥数语,但是神君为了保护狐首丘和心爱的人反目,死前更是没有半句解释。神妃被终生囚禁。要说他没有爱上狐首丘,我当真不信。狐姑娘一心惦记的谢思陈,谢却是个十足的渣。苏妄言的基因里究竟有多少古怪的东西,一想到这,韦长歌的结局令人担忧。秉烛游卡在苏妄言受重伤逃走,韦长歌怎么也想不到苏妄言会死在这里吧。天台山相约观鹤之人也未交代是谁,一如东邻里的王生,苏妄言若不死,他的身世也将近大白了。

最让人记忆深刻的,还是君苏韦三人对求不得的见解


秉烛游第一篇,君如玉去见了小窗斋,若是小窗斋走出屏风看他一眼,一定也是像当年在狐首丘的故乡遇见应成双一样。那小窗斋最后一卷,便是人间色相。既然君如玉找到了狐首丘的故乡,那么他对自己的身世应当已经了解了。而最后一页梗概其中《阳台》这篇,韦长歌协助齐韶韶查杜兰香的案子,总也有些蛛丝马迹,他应该也会好奇神君究竟是谁。现在好想看应成双和苏意的故事。

评论

© 鹿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