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逢的会再相逢

知命

霹雳同人 南宫慕 南宫神翳 慕少艾 有金光 多CP

1


光线很暗,室中并无明火,以晶石代替光源,却也足够了。

“这个人左脸上有刺青难道是逃犯?”凤蝶看着石台上躺着的身体,问道,“主人,他已经死了,而且身上有多处烧伤又在在水里浸过,尸体很快就会开始腐烂。”

身旁蓝衣人反手将羽扇插在腰后,“先放血,他脏腑之内全是积淤的死血,若不放干,烂得更快。”话未说完,他指尖泛光,那道光刃刺入尸身左腹,以内力将血水引出泄在石台上的玉盆之中,以肠线缝住伤口,又在左边肋骨处按压了两下,只见台上之人仰身坐起,一口血喷在地上,又仰面倒下,吓了凤蝶一跳,那在手中的线差点掉在地上。蓝衣人不易察觉地一笑,“一具尸体就让你怕了吗?凤蝶。”

“当然不是,”女孩子瞪他一眼,发顶的蝴蝶颤动着翅膀,“我只是没想到他会忽然坐起来。”

蓝衣人抽出羽扇摇起来,“在他伤口处涂满活肌白玉膏,以免溃烂生蛆。等待的人很快就会来到。”凤蝶看着他走出去,放下手中针线,取来白玉膏,在烧伤处细细涂抹。这人活着的时候大概是个十足的美人,此刻即使眉毛烧焦了糊在脸上,看起来也不差。胡乱想着,涂好后以白色麻布盖住尸体,想了想,将覆住头的不分翻下去,离开了。

蓝衣人坐在座上闭目养神,羽扇轻摇,凤蝶倒了杯茶端过来,“主人?”蓝衣人睁开眼,接过茶杯,未饮先笑道,“凤蝶,今天的客人将会十分有趣,我居然有一丝不耐了。”凤蝶看着低头喝茶的人,并未言语。酆都月入内道,“楼主,那位客人已经到了。”“哦?请他进来。”

偏厅之内,一道颀长身影立于侧墙挂着的字画前,墨发如瀑自镂银冠带一泻而下,一身素白锦衣之外罩了件乌色纱袍,形容之间多了一丝半点邪魅之气,眉目却是清朗,只不过眼中森寒令酆都月乍见之时亦不自觉心下一凛。来客步入主厅时,蓝衣人正将手中茶杯搁在案上,凤蝶立于身侧。只一瞬目光交汇,少年眼中精芒外露,“传闻中,神蛊温皇居于神蛊峰隐世不出,竟无人知晓中苗边界最大的杀手组织还珠楼楼主,正是温皇本尊。在下郦羲赫。”

温皇嘴角微扬,“若非此桩生意特殊,我也不会亲自回来办。贵客光临,温皇怠慢了。凤蝶,看茶。郦庄主,请坐。”凤蝶给入座的少年捧了茶,却未见他触杯。温皇复又摇起羽扇,道,“十天前,郦庄主派管家捎信前来,只为寻一人下落,此人名唤慕少艾,前段在中原的名头也可说是无人不知了。那庄主也当知晓此人为人代死,尸首海葬。直到三日前,我收到消息,慕少艾的尸体出现在南海一带。我想,郦庄主等的,也许不是活着的慕少艾,而是一个死去的慕少艾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鹿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